不夜侯

一蓑烟雨任平生。

【花秀】迷宫。

*纯花秀 无第三者*

*人物设定基于原著而延伸*

*部分情节会有改动 介意者勿看*

*本人比较懒 更文时间不定*

*在一片腐海中 花秀必须拥有姓名*


最后,愿你们看得高兴。





01.

 

 

 

八月的天亮得早,不过七点而已,那模糊的光亮已经顺着浅白色的双层窗帘悄悄渗入,将静谧的房间内混合进一丝丝迷朦的色调。

 

 

解雨臣在半梦半醒间翻了个身,眼睑微微拉开了些,同时脑子里快速掠过今天的工作安排。

在确定没有哪件事是必须要在早上去做的之后,又重新把脸埋进松软的枕头里。

 

 

他需要赖一会儿床,不长,九点而已。

 

 

丝质睡衣很亲肤,摩擦在光滑的蚕丝被上,有种莫名的舒适感。

他闭着眼顺手扯过一旁的鹅羽抱枕搂进怀里,在昏沉中再度陷入睡眠。

 

 

 

不知过了多久,一阵踢踢踏踏的脚步声撞进他模糊不清的意识。

 

他没动,耳朵却灵醒着,听着那声响默默在脑子里模拟它的活动轨迹。

 

上楼,左转,七步左右,随之自己卧室的门被推开,传来一个略带嗔怒的嗓音 —— 

 

“果然啊…你果然还跟床上赖着呢小花哥哥!!!”

 

 

解雨臣悄悄笑了下,仍旧闭着眼睛保持侧躺的姿势。

 

 

跟声音一样轻快的脚步声绕至床前,带来一股少女的自然香味:

 

“你再装睡我就要掀被子了!”

 

“请便,”解雨臣慢条斯理的回应:“我可没穿裤子。”

 

“嘁!你当我愿意看啊!都九点啦!你的生物钟不是很准时嘛?为什么要赖床赖到现在?”

 

 

闻言解雨臣总算睁开了眼,慢悠悠的调整了个靠躺的姿势。

窗帘的遮光效果很好,仅剩一道从细缝中穿越而过的光线打在霍秀秀身上。

 

 

女孩皮肤瓷白,跟她穿得月牙色及膝连衣裙颜色有得一比。

嫩藕般的手腕上挽着一个珠玉刺绣的精致小手包,长发绾作两个花苞般的髻,两股乌黑的发束柔顺的垂在胸前。

 

她蹙起两条弯弯的眉,正一脸不爽地瞪着解雨臣。

 

 

 

分明隔三岔五就能见着,可仍然能感觉到这丫头的变化。

 

比如…

 

解雨臣的目光顺着霍秀秀的脸颊往下移动了稍许。

 

 

 

霍秀秀在解雨臣略带审视的眼神中坦然往床沿一坐,跟着那双微微上扬的眼睛在他脸上晃了晃:“你这个老色鬼看什么看?”

 

“啧啧啧…要论强词夺理还真没人能比得过你。”解雨臣拿起手机回邮件,嘴上自然也不让着她:“大清早的不打招呼就冲进我房间来,一个姑娘家也不怕撞见点儿什么,我哪有你色啊?”

 


此话一出,果不其然换来一记不轻不重的粉拳。

 

 

“你也知道你没操守啊?怕被我逮着就别搞那些偷偷摸摸的事儿啊!”

 

“理直气壮也该有个限度吧霍大小姐,你这成天有事儿没事儿往我这跑,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你在跟我搞对象呢。”

 

“想得美!你同意我还不愿意嫁给你呢!”

 

“啧啧啧…我还没说什么呢你就满嘴嫁不嫁的。”眼见小丫头脸蛋儿泛起了红,解雨臣趁机得寸进尺:“看来霍大小姐是到了待嫁女儿心的时候了,得赶紧给你寻个人家。”

 

“花儿爷您就收起这份闲心吧,”霍秀秀哪里肯善罢甘休,立即伶牙俐齿的反击:“都是二十六岁的老男人了身边还没个媳妇儿,有个头疼脑热的都没人伺候,唉呀呀可多惨啊 ~”

 

“有你这大小姐一年到头往我这跑,时不时还捎上点儿水果零食什么的,这不比找媳妇儿还好?”

 

这时站在卧室门口满脸煞白的管家赵阿姨觉得自己再不解释些什么大概会被扫地出门,她诚惶诚恐的说:“解先生,霍小姐跑得太快了,我…我拦不住……”

 

 

解雨臣做了个无妨的手势,转过视线停在霍秀秀脸上:

 

“说吧,到底有什么事情值得霍大小姐专程跑这来叫我起床啊?”

 

“还好意思问呢?”霍秀秀气鼓鼓的抱起双臂:“我就问你今儿是什么日子?”

 

 


什么日子?

解雨臣短暂的想了下,

不是秀秀的生日,也不是自己的生日,更加不是谁的忌日。

 

 

所以……到底是什么日子啊?

 

 

 

眼瞧着他一脸茫然的模样,霍秀秀故作轻蔑的扇扇眼尾:“解大少爷真是贵人多忘事儿,成天儿忙着日理万机连拍卖会的好日子都记不得。哼…亏得前些日子奶奶还给你弄了那么好一彩晶玉让你帮忙呢。你倒好,转脸儿就给忘了。”

 

被霍秀秀这么说道一番,解雨臣好歹想了起来。

 

他撑起身子看一眼时间:“没忘,我记着呢。”

 

“所以说从小奶奶就告诉我,男人的话不可信。”霍秀秀机灵八怪一笑:“生得好看的男人的话,更不可信!”

 

“就算要挤兑我也得让我死个明白不是?”解雨臣微微靠拢了些,直到嗅见少女脖颈处的香味才停下:“我的话怎么就不可信了?”

 

霍秀秀鼓着脸蛋站起来,一只葱白尖削的手指直直杵着他眉心:“你答应我今天上午陪我去买裙子的!你说,你是不是忘了?”

 

解雨臣愣了一秒,反应过来之后略笑笑:“没忘,这不起来了么?”

 

霍秀秀一眼便捉住他脸上一闪即过的敷衍,当即委屈巴巴的申诉:“瞧你!你就是忘了!要不怎么还在床上睡大觉?!”

 

 


瞅着这丫头圆圆的大眼睛和因失落而撇下的嘴角,解雨臣心里简直要愉快到飞起。

天知道他有多喜欢看这平时嚣张占强的小丫头委委屈屈的模样,虽然他绝对不会表现出来。

 

 

他摆出一副好哥哥的姿态:“忘没忘我都陪你,现在我要起床了,你能先回避一下么?”

 

“我为什么要回避啊?”霍秀秀并不愿意轻易放过他,扬起小小的下巴说道:“我偏要在这站着,看你拿我怎么样?”

 

“也行,”解雨臣满不在乎的撇撇嘴,作势掀被子:“你都不害臊我还怕什么?”

 

“停停停停停!”霍秀秀的脸似乎又红了红,抓起小包包往门外走:“以为我稀得看你啊!”

 

 

 

待那阵哒哒哒的脚步声响至楼下后,解雨臣才披上睡衣下床。

顺手撩起帘子一看,外面早已是明朗的艳阳天。

 

 

 

“赵阿姨,冰箱里有冰柠檬水吗?”霍秀秀轻车熟路拉开冰箱门四下搜寻。

 

“有的,就在你左手下边儿。”赵阿姨手里准备着给解雨臣的早餐,顺嘴提了句:“解先生说你怕热,一早便让我备着了。”

 

“哼,算他还有点良心。”话虽听着不像好话,可霍秀秀一脸欢喜的样子倒是骗不了人。

 

她喝下一口冰镇到刚好的柠檬水,也不知道想到了什么,自个儿抿嘴笑了起来。

 

 

 

赵阿姨看了看这偌大的房子,金属质感的装修风格即使在夏天看起来也很冰冷。

 

幸好,她看着喝柠檬水的霍秀秀,心想幸好有霍小姐经常来串门,要不这屋子里还不知道得冷清成什么样子。

 

 

要说这霍小姐也算是特例了,解先生一向不喜家里来外人。

有朋自远方来这种事儿他宁愿去酒店解决也不肯让人来他家里。

 

 

只有霍小姐,可以三百六十五天随意出入解先生的家。

 


不过…辨认声纹和刷脸进门的功能,解先生可是只对霍小姐一个外人开放的。

 

所以,其他人想来也来不了吧。

 

 


“哟,解大少爷您可算下来了,”霍秀秀吃着提子讥讽不紧不慢下楼的解雨臣:“弄得平头整脸的是要去选妃啊?”

 

“可不是怎么?”解雨臣完全不生气,整整袖扣往餐桌边一坐:“陪妹妹逛街顺便捞一把,瞧见顺眼的全带走。”

 

 

 

或许是因为他脸上的笑意太明显语气太轻松,要不就是说得话里哪个字眼儿不对。

 

反正一定是哪里惹到了她,霍秀秀忽然心里就不痛快了。

她上上下下打量他一圈再恶狠狠地剜他一眼:

 

“呸!奉承你呢你还来劲了?穿成这样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你是京城第一男公关呢!”

 

虽然很不满小丫头把自己的品味和牛郎相提并论,但看着她满脸的不高兴解雨臣还是忍不住笑了起来:“没个一等一的品相怎么能当京城第一男公关呢?所以我权当你是在夸奖我了啊。”


“呸!不要脸!”


“我本来就有脸干嘛还要脸?”


“你强词夺理!”


“那也是跟你学的。”

 

 

 

赵阿姨看着他俩打打闹闹只觉得窝心。

 

只有霍小姐在的时候,这屋子里才有人气,解先生才会笑得那么多。


评论(18)

热度(618)

  1.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